澳科大攜手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聯合舉辦「廚藝示範工作坊」

澳門科技大學攜手永利餐飲管理學院於2021年3月11日聯合舉辦「永利皇宮西餐行政主廚李永強師傅廚藝示範工作坊」。李永強受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吸引餐飲管理專業及酒店管理專業逾40名學生參加。蒞臨嘉賓還包括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行政總監黃育山先生、永利餐飲管理學院行政經理楊萍萍小姐、餐飲管理學院廚務培訓師杜樂曦小姐,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楊潔雲課程主任的熱情接待。是次工作坊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活動現場合影

吳國民(右)為李永強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致辭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舉辦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學生通過此次活動,近距離感受名廚的魅力,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更在餐飲藝術管理上,進一步拓寬視野與開闊思維。

李永強(右一)展示烹飪經典澳門土生葡菜菜式

李永強在澳門出生和長大,很早就開始烹飪生涯,擁有近27年的澳門美食廚藝經驗,於2006年加入永利澳門開幕團隊,現於永利皇宮擔任西餐行政主廚。活動中,李永強為廚藝專業學生現場展示烹飪了經典澳門土生葡菜菜式——葡式免治,杜樂曦分享了澳門土生葡菜的歷史和烹飪技巧。學生們積極投入此次廚藝學習,充分展現出對烹飪的熱愛,均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向大師學習烹飪技巧。

article03181621zc

名廚菜品展示:葡式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