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MUST FUN 2021屆畢業創作展」開幕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MUST FUN 2021屆畢業創作展」於2021年4月15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順利開幕。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王勁秋,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志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發展處處長林偉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公民教育處顧問高級技術員莫寶娟,原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著名藝術家潘公凱,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南光集團副總經理兼南光文創公司總經理宋曉冬,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馬若龍,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

開幕式主禮嘉賓

林志軍副校長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在開幕式致辭,熱烈歡迎學者、專業人士、校友和各界人士的出席和參觀。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使每個人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儘管疫情改變了「正常」的生活方式,但這些變化,為諸多領域,特別是為藝術和設計領域帶來了新鮮的想法,開闢了新的可能性,並激發了更多的創作實踐。今天,我們在這裡慶祝「MUST FUN 2021畢業創作展」成功舉辦,我很高興看到學生們成功地參與了整個畢業展覽,以及他們在設計和藝術領域繼續前行的承諾。

林志軍副校長致辭

人文藝術學院馮晶磊老師代表畢業創作指導老師致辭,他介紹,本次展出的作品都來自於本學院的本、碩、博應屆畢業生,低碳環保、兼具傳承與創新、洋溢青春氣息正是本次展出作品最為亮眼的特點。最後,馮老師希望同學們都能以過硬的專業素養和先進的國際化視野為底氣,未來在專業領域中有所建樹。

馮晶磊老師致辭

學生陳燁茜代表全體畢業生發言。她表示即將面臨畢業,十分懷念過往在科大的四年學習生活,也因科大的悉心栽培,對未來的人生充滿信心,滿懷期待。陳同學介紹,本次作品展凝聚了畢業生們真誠表達的勇氣、戀戀不捨的懷念、充滿誠意的感恩,希望能用作品傳達出最真摯的感情。

陳燁茜同學代表全體畢業生發言

開幕儀式中邀請了深圳市平面設協會顧問、第六屆主席朱德才頒發澳門科技大學SGDA2021獎學金。

朱德才先生(中)、獲獎學生以及指導老師

雙方互贈紀念品: 張志慶院長(左)、孟申暉先生(右)

本次畢業創作展共有五個學位課程的學生作品參加展出,分別是藝術學-藝術設計學士學位課程、設計學碩士學位課程、設計學博士學位課程、美術學碩士學位課程、美術學博士學位課程,展出了總共264位畢業生的213件(組)作品。全部作品展示在兩個展區,其中設計學本科專業的景觀、室內、產品和視覺傳播專業方向以及碩士、博士畢業生的作品展出在澳科大R座一樓綜藝廳,而美術學的碩博士畢業生的創作作品集中展示於六樓的美術館。

人文藝術學院的學子們將創作激情化為歌聲,將美好的作品釀為美酒,在春的駘蕩中即將獻出一場盛大的春日盛宴。在復甦溫暖的時令中,洋溢著年輕學子們的錦瑟年華與壯志凌雲,在百花齊放的創作手法與作品中,充滿了對於生命的感悟以及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同學們在這人間最美的四月天中揚帆起航,讓我們共同期待這場春日盛宴中的創作芳醇,共同聚首在春日中的人文藝術學院。

本次展覽展期至4月22日,展覽地點為澳科大R座綜藝廳和六樓美術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包括周末),歡迎業界同仁、藝術愛好者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

展館現場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有:浙江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院長,教育部計算機輔助產品創新設計工程中心主任應放天,深圳技術大學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劉聲遠,廣東工業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首席教授陸定邦,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顧問、第六屆主席朱德才,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副秘書長孟申暉,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美術縱橫社長劉富業,澳門蓮花衛視董事兼台長李自松,澳門發展銀行執行董事兼副行長招霞,心想事成文創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副董事長樹姵蓉,永利澳門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李勁源,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孫建榮,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蔣瀟玲,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兼美術學課程主任黃光輝等。

2021屆MUST FUN線上畢業創作展鏈接:

https://design.must.edu.mo/externalExhibition/exhibition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