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可持續發展」系列講座第5講: 產業視角下內外循環新發展格局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21年4月19日上午在澳科大O座802室舉行「可持續發展」系列講座第5講,本次講座由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陳平教授主講,主題是「產業視角下內外循環新發展格局」。 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商學院蔣曉陽助理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行政主任佘銓榮博士及研究人員沈濤博士,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陳明寶助理教授等出席講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城市與區域經濟博士生、商學院學生五十餘人參加講座並與主講嘉賓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與討論。劉成昆所長首先向陳平教授贈送大學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劉成昆所長(右)向陳平教授(左)贈送紀念品

陳平教授分五部分對我國產業發展的雙循環格局展開了講述,分別是:從「大進大出」到「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大循環背景下從產業同構到垂直專業化分工」,「市場一體化:垂直專業化分工的保障」,「內向循環與外向循環的邊界及其政策手段」以及「產業發展視角下的新開放格局」。陳教授系統的闡述了內外循環發展的機理,並結合現時狀況與同學展開討論。現場師生就我國產業發展與內外循環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