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觀「戰『疫』—抗擊新冠病毒專題展」

為讓學生加深了解病毒的知識與危害,新冠疫情發展與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蹟,進一步認識科學防控和高新科技在疫情抗戰中的重要作用,培養和提升學生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尊重科學的意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社團代表,班級學長及住宿生於2021年4月30日下午前往澳門科學館參觀「戰『疫』—抗擊新冠病毒專題展」。

澳科大學生在「戰『疫』—抗擊新冠病毒專題展」合影

「戰『疫』—抗擊新冠病毒專題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指導、中國科學技術館組織,廣東科學中心主辦及澳門科學館承辦,是全國首個以新冠病毒爲題的互動體驗展覽。展覽分爲「病毒來襲」、「共克時艱」、「科學防治」及「疫情警示」四大區域。共設有30多項互動及多媒體展品,全方位展示了病毒的基本知識和危害,並回顧新冠病毒疫情在各地肆虐的歷程、全民抗疫期間在社會各階層,尤其是前有關「逆行者」援鄂醫療隊員的感人事蹟,科學防治以及科技在抗疫中的支撐作用。

學生現場體驗多媒體展品

同學們表示參觀『戰「疫」—抗擊新冠病毒專題展』獲益良多,專題展將科技遊戲和主題巧妙結合,體驗到抗新冠抓藥方式,口罩「熔噴布」的吸附功能,洗手20秒才能去除大部分病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等。在每個小遊戲和實驗中,感受到我國對疫情防控做到很好的典範。同時,在專題展中認識到抗疫過程的一些英雄故事,感謝醫護人員在抗疫過程中的付出。啟發大家在今後的生活裡做好個人防護,對自己也對他人負責,抗擊疫情從我做起。

學生事務處將會持續舉辦愛國及科普活動,增強中華民族意識,培養對社會負責並有科學探究精神的青年人才。

學生在多媒體展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