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一行來訪
寄語澳科大越辦越好

劉顯法特派員(左四)一行與廖澤雲校監(右四)等合影

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一行於2021年5月7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校董陳季敏等熱情接待。

參觀校史與成就展廳

劉特派員一行在大學領導的陪同下首先參觀了校史與成就展廳,對澳科大綜合發展情況進行了解。隨後參觀了R座綜合教學大樓綜藝廳及影視廳,了解到澳科大具有全方位頂級教學配套設施。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在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過程中,了解到實驗室近年的發展情況、研究設施及主要科研成果。讚揚澳科大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團隊且創造多項優質科研成果,希望在中醫藥科研領域繼續努力,進一步推進成果產業化,培養更多優秀人才骨幹。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最後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到作為國家唯一的太空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航天局在澳門唯一的研究中心,積極致力於深空探測研究,大學參與國家「嫦娥工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神舟10號」搭載之人參種子研究、「澳科一號」、「澳門科普衛星」等科研工作項目。

劉特派員充分肯定澳科大的辦學特色並寄語澳科大越辦越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粵港澳大灣區輸送更多人才,創造更多優質科研成果,為國家發展建設作出貢獻。

是次來訪人員還有參贊王晨,副主任徐峰,秘書張碩、曾思琪,王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