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舉辦2021年度頒獎典禮

中醫藥學院於4月29日在N211課室舉辦了簡短而隆重的「2021年度中醫藥學院頒獎典禮」,集中表彰2020/2021學年度在各種學術、社會服務活動中取得榮譽的同學,並特別致謝一年來給予中醫藥學院個人及機構的大力支持。是次活動遵照大學防疫指引進行,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資助。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蘇育洲講座教授代表大學及學院致辭。蘇副校長向現場來賓和同學簡要介紹了大學及中醫藥學院的概況。建校二十一以來,大學辦學水準及收生質量均穩步提升,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也是海峽兩岸暨港澳二十強大學。與大學同步成長的中醫藥學院已建立了完整的中醫藥學位課程體系。2011年,伴隨著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立,中醫藥學院在教學、科研等方面更是得到快速的發展。中醫藥學院研究生招生數量已超過本科生,由教學為主逐步轉向教研並重,為澳門中醫藥人才培養和產業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中醫藥學院在發展過程中,始終將課程質量與特色作為工作重點,力求完善學生的知識結構和培養實際工作能力,實現全面提高學生綜合素質與人才品質的宗旨。學院不斷舉辦和組織學生參加豐富多彩的學術活動、公益活動和課外活動,得益於中醫藥學院全人教育的理念,一大批學生在各類賽事活動中獲獎,學生積極服務澳門特區醫療保健事業而受到社會讚譽。

是次頒獎典禮頒發5類獎勵,共頒發87份榮譽證書及近澳門幣一萬捌千元的獎金。來自中醫藥學院、藥學院的81位同學獲獎,活動現場邀請獲獎同學代表領獎。中醫藥學院同時向大力支持和資助2020/2021學年度中醫藥學院活動的機構和人士頒發了感謝狀,包括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科大醫院、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等,以及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成金樂先生、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會長何美華女士、副會長陳偉亮先生等。向指導本科學生門診臨床見習的科大醫院莫蕙中醫生、張俊中醫生、蘇春嫻醫生、朱家康醫生等頒發臨床見習帶教老師證書。同時,學院也向一直以來大力支持中醫藥學院各項課外活動的學生事務處、教務處、酒店與旅游管理學院、圖書館、電影學院等校內部門及同事表示感謝!對在公益服務中給予中醫藥學院大力協助的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表示感謝!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有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教務處教務總監易惠嫦女士,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兼通識教育部教務辦公室主任朱愛微女士,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女士,科大醫院行政總監曾致慧女士,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及中醫藥學院老師們。

蘇育洲副校長致辭

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向大力支持中醫藥學院工作的機構代表頒發感謝狀

周華院長向科大醫院醫生頒發臨床帶教老師證書

周華院長向2019-2020學年“院長優秀生榜”獲獎同學代表頒發獎狀

易惠嫦教務總監向2021年草晶華杯中醫藥論文競賽一等獎獲獎同學頒發證書

朱愛微副院長向大力支持中醫藥學院工作的人士頒發感謝狀

吳其標教授向2021年草晶華杯中醫藥論文競賽優異獎獲獎同學代表頒發證書 

張桂林副教授向2021年草晶華杯中醫藥論文競賽鼓勵獎獲獎同學代表頒發證書

徐友華課程主任向2021年度中醫藥學院“社會服務獎”獲獎同學代表頒發獎狀

出席嘉賓與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