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及珠海橫樂醫學科技有限公司
達成戰略合作意向

澳門科技大學李行偉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蘇育洲副校長率領澳科大科研專家一行於2021年5月10日上午參訪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和珠海橫樂醫學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橫樂科技」),獲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陸驪工院長、橫樂科技王澄首席技術官及李新華首席運營官的熱情接待,並就雙方深入合作等事宜進行座談交流。

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與澳門科技大學座談交流

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是集醫療、科教研於一體的大型三甲綜合醫院及城市醫療集團。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合作,進一步促進珠澳優質醫療衛生資源分享共建、融合發展。雙方將以橫琴醫院為試點,在醫療融合、共建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平台、科學研究等領域展開深層次合作,以加強珠澳兩地學術、醫療健康交流,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李行偉校長(前排左七)一行與陸驪工院長(前排右七)等合影

榮獲「第二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生物醫藥組第一名的橫樂科技,是一家專注於介入手術機器人領域的科技公司。雙方將依托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及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的科研實力,由橫樂科技介入內放療手術機器人系統原研原始技術,在介入植入內放療手術機器人國產化領域開展合作共研,聯合培養專業技術人才,並積極促進相關科研成果優先在大灣區轉移轉化和臨床應用。

澳科大一行參訪橫樂科技

是次出席接待的人員還有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副院長彭永軍,黨委委員兼橫琴醫院副院長忻勇傑,學術總監尹芝南,專案總監趙煒,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繆卓慧,教育培訓科主任劉羽,橫琴醫院執行院長馮晉康,橫琴醫院副院長李曉冬,橫琴醫院辦公室主任王智鴻;橫樂科技產品總監陳鵬,產品總監李遲遲及算法總監朱建軍。出席參訪的澳科大人員還有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所長伍乃騏,澳科大醫學院助理院長曾致慧,資訊科技學院助理院長蔡占川,校長辦公室產學研拓展總監張軍紅,校長辦公室產學研項目經理余佳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