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博士許開程重返澳科大 讚揚大學發展卓越

參觀校史與成就展廳

前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澳科大榮譽工商管理博士許開程先生於2021年5月13日重返澳門科技大學,在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的陪同下,參觀了大學校史與成就展廳,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R座綜合教學大樓綜藝廳、影視廳、美術館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許開程博士先後參觀了澳科大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對大學的科研成果和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在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過程中,許博士了解了實驗室的最新發展情況、研究設施及主要科研成果,稱讚澳科大科研成果卓越創新,冀繼續努力,促進更多成果產業化,培養更多優質人才。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作為國家唯一的太空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航天局在澳門唯一的研究中心,積極致力於深空探測研究,積極參與國家「嫦娥工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澳科一號」、「澳門科普衛星」等科研工作。對於這一系列的工作,許博士認為澳科大為國家深空探測領域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撐,為國家的發展建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參觀美術館

R座是大學最新建成啟用的綜合教學大樓,配置了綜藝廳、影視廳及美術館等新教學場館。許博士讚歎大學的教學配套設施愈來愈豐富完善,有助於學生在學習課本知識外,更多地進行現場實踐體驗。美術館目前正在舉行中國畫名家邀請展。面對內地和澳門逾百名藝術家的精品中國畫作品,許博士更是驚歎澳科大不僅注重科研領域發展,同時亦在人文藝術領域嶄露頭角。

唐嘉樂副校長(右)向許開程博士(左)致送畫冊

許博士表示,此次重返澳科大,切身感受到澳科大發展十分迅速,再次證明了大學在學科建設、教學設施、實驗室高端設備、頂級科研團隊組建、人才教育及培養、優質成果產業化等多方面都有著卓越的發展。同時,澳科大積極為社會輸出精英人才骨幹、提供科研力量支撐、助力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他由衷表示自豪及驚歎,衷心希望澳科大愈辦愈好,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