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澳科大校園創業系列活動頒獎禮

2012澳科大校園創業系列活動頒獎禮

由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主辦的『澳科大校園創業系列活動』日前舉行了頒獎禮,為了加強學生社會參與的實踐性,科大積極鼓勵學子接觸創業理念,早前提供了多場創業知識講座,並通過提供了十個校園攤位創業平台,讓學生親身體驗創業的過程,從中積累創業經驗,服務同學。

今年『澳科大校園創業系列活動』分別有六門創業課程及兩周的校園攤位創業,創業課程深受學生歡迎,共有效42位同學完成了全部課程,並由出席的創業課程導師頒授了課程證書。攤位創業比賽共有12個隊伍報名,10組參與了比賽,攤位創業內容涵蓋了T-shirt創意設計、小食、環保盆栽、兒時食品回顧等,充分展示了科大學子在創業方面的不同想法和創意。通過兩周的擺攤和角逐,比賽共產生了最佳銷售獎、優秀銷售獎、最佳攤位佈置獎、最佳人氣獎等多個獎項。
澳門科技大學陳曦副校長在致辭中表示,澳門科技大學本著“專業素養與通識教育並重”的教學理念,是次是澳科大第一次舉辦學生創業活動,特別在攤位創業活動中看到了學生們的活力與創意,希望科大學生可以同過創業系列活動不斷突破自我、發展自我,同時亦感謝社會人士的關心支持,希望社會能夠給學生創業提供更多的平台和空間。

是次創業系列活動是澳門科技大學的一次創新,讓學生將其所學知識有機會運用到實際中,有學生表示,非常享受攤位創業的過程,希望能夠多舉辦一些類似的活動,讓實踐與理論相結合,充實大學的課餘生活。
是次活動還邀請了創業課程導師澳門獅子會會長瞿偉剛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公司金融部副總經理陳仲強先生、澳門利達通黃頁有限公司業務拓展經理莫少玲小姐,以及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鄺應華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小姐作為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