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省長考察澳科大

朱小丹省長見證簽約儀式
朱小丹省長見證簽約儀式

2012年5月15日下午,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副省長招玉芳一行,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陪同下訪問了澳門科技大學,受到了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校長許敖敖教授、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劉良講座教授、陳曦教授等的熱烈歡迎與接待。

劉良副校長向朱小丹省長介紹國家重點實驗室專業儀器
劉良副校長向朱小丹省長介紹國家重點實驗室專業儀器

朱小丹省長一行實地考察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劉良副校長匯報了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重點、發展方向、高端設備與前沿技術平臺,及與廣東省知名教研機構已建立的合作關係和合作研究成果等。朱小丹省長對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快速發展表示十分欽佩,希望把重點實驗室的一流技術用於推動粵澳中醫藥政產學研的高端合作,特別是為“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提供技術支撐和拓展與廣州醫藥集團的全方位合作。朱省長還特別強調國家重點實驗室要利用優越條件加速培育優秀的創新型高端人才。

劉良副校長(左)向朱小丹省長(右)汇报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设进展
劉良副校長(左)向朱小丹省長(右)汇报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设进展

隨後,在朱小丹省長、招玉芳副省長、唐豪秘書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以及澳科大領導的見證下,澳門科技大學許敖敖校長與中山市人民政府陳茂輝市長簽訂關於“政產學研”戰略合作協議,旨在共建高起點、國際化、創新型以及可持續的“政產學研”合作平臺。該平臺主要包括:粵澳文化產業發展政策研究智庫、中藥高新科技研發高地、現代服務業和高科技人才培養基地、中醫藥科技成果與文化創意產業孵化器、國際交流與合作接入點等。以期貫徹落實《粵澳合作協議》,進一步促進澳門與廣東省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