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基金會、校董會及諮詢委員會聯席會議成功舉行

逾50位校董、委員出席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於2021年6月5日在大學N101大禮堂召開澳科大基金會、校董會及諮詢委員會聯席會議。

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昌

澳科大校長李行偉

會議由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昌博士主持。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首先對2020/2021學年工作進行了總結並講述了發展規劃。他表示,澳科大已踏入建校21周年,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下,大學穩步發展,近年總體辦學實力顯著提升。大學排名不斷攀升,學科發展再獲突破;辦學規模穩中有升,優質生源不斷擴大;積極配合政府相關指引,做好防疫要求,保障正常教學秩序,持續優化教與學;全面籌備及開展院校認證、課程審視;夯實管理團隊和師資隊伍,優化和提升管治和教研水準;建設高水平學術平台;科研成果再創新記錄,積極拓展國內外合作,學術影響力日益提升;加強學生多元發展,積極拓展校友事務。未來,大學將根據新策略發展規劃(2021-2025)的目標,堅持「追求卓越、創新發展、文化多元、開放包容、國際視野、社會擔當」的核心價值,穩步推進及實施以下發展目標與策略,期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全國享有國際聲譽的大學,為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發展做出貢獻。

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

澳科大基金會監事會主席徐偉坤

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博士報告了大學近期的財務狀況,大學基金會監事會主席徐偉坤先生報告對本基金會《2019年度經審核財務報表》及《2020年度未經審核財務報表》的意見。

澳科大校監、大學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廖澤雲

澳科大校監、大學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廖澤雲博士報告基金會近況及校董會執行委員會工作情況。他表示,澳科大將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做好辦學工作佈局,可創辦研究院等平台並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科研人才。未來大學將設立多項基金,為學生教育、科研發展、成果產業化等方面提供支撐,持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國家建設作出貢獻。

會議最後,校董們亦向大學提出寶貴建議,希望有助大學發展,促使澳科大越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