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積極參與「2021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

今年,澳門科技大學連續第14年支持由澳門特區政府能環境保護局舉辦的「2021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澳科大作為是次活動參與單位之一,呼籲全體師生員工支持環保,積極響應「齊熄燈,一小時」和「便服夏,齊節能」活動,共同節約能源,減少排放,支持環保。

澳科大為響應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以實際行動積極支持節能減排,包括響應主辦方建議,於6月7日晚上8時30分開始關掉大學9棟建築物非必要的燈一小時;呼籲教職員當天晚上在家參與熄燈活動;在「便服夏,齊節能」活動期間,調節室內空調系統溫度維持不低於25°C;在不影響專業形象前提下,大學教職員穿著輕便服飾上班,共同營造輕裝上班的節能文化等。

雖受新冠疫情影響,大學宣傳推廣節能的行動并沒有停止,在加強校園防疫措施,確保環境安全的前提下,6月8日,李行偉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蘇育洲副校長帶領學院和行政單位代表人員一同穿上大學和學院的彩色T恤,身體力行,共同倡導節能減排等環保理念。

澳科大校領導帶領教職員倡導環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