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陳興超一行來訪澳科大

陳興超常委(左五)一行與李行偉校長(右五)等合影

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陳興超一行於2021年6月19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副校長龐川及校董陳季敏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李校長介紹了大學近年的發展情況,表示澳科大目前設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五個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及聯合實驗室,以及多個研究中心,大學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局,繼續創造更多優質科研成果,培養更多優秀愛國愛澳人才,努力推動和促進成果落地產業化。

陳常委表示,澳科大建校僅21年,但在大學各領導的積極帶領下,發展十分迅速,在國內外大學排名中穩步上升,科研成果豐碩。江西省中醫藥產業領域發展成果顯著,雙方冀未來在原本友好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互相學習,共同培養頂級科研人才,推動產業化發展,助力國家發展建設。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江西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劉文華,江西省委統戰部三處處長李冬富,秘書程亮,澳門江西同鄉會榮譽會長羅晟,江西省政協委員、澳門江西同鄉會常務副會長葉鍾文及副會長李慶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