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連任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主席

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換屆選舉於2021年7月7日召開的第一屆國際水利學線上大會期間舉行,通過會員投票選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中國水科院「水科學者」李行偉講座教授成功連任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主席。

李行偉校長自2019年9月成功當選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組織主席,並成為該組織成立八十多年來首位中國籍主席。此次李校長再次連任,體現了國際社會對近年來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中國水利科研能力顯著提高的認可。

李行偉校長長期以來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水利合作與水科技交流,為進一步加強水利和環境領域的中外交流與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去年,依托澳門科技大學所建設的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成功入選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擇優建設名單,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唯一一個國家野外站。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澳科大近年發展的重要策略,李校長期望未來澳科大能在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海洋經濟開發等方面,助力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同時利用國際化的優勢,更好地幫助國家「走出去」。

李行偉校長連任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主席 

圖片轉自: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