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在澳科大隆重開幕

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致力推動跨文化學習,積極為學生搭建優質訪學平台,「2021年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於7月13日在澳科大N座101大禮堂隆重開幕,迎來超過400名優秀學生。當天的主要嘉賓包括澳科大鄺應華副校長、陳季敏校董,博雅學院梁文慧院長及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鄭興副主任 等。

鄺應華副校長在致辭上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並表示江蘇高校與澳科大的友誼由來已久,大學在創校之初已得到南京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等的江蘇高校的大力支持,蘇澳兩地高校在本科及研究生交流、教師互訪、學術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都有著長期的交流與合作,而本次活動的舉辦再一次為兩地師生搭建了良好的溝通平台。鄺副校長希望交流學生能透過本次的交流活動瞭解澳門社會、文化、商業、科技等領域的發展情況,並祝願學生在澳門度過愉快的時光。

鄭興副主任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危險,同學們在疫情情況下依然能夠擁有本次在澳門學習交流的機會,實屬難得,希望大家好好利用這個暑期課程學習和交流多瞭解澳科大。鄭主任同時希望同學們沉下心來,努力學習並體會澳科大的教學與管理,並鼓勵同學們能在學習上相互幫助,體驗澳門多元文化精髓。

梁文慧院長首先感謝澳科大校領導、各學院、研究所及行政部門的支援,提供了在暑期間的教師,宿舍和學生餐廳的保障。今次交流項目得以成功舉辦,全賴有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的領導和工作人員在前期的大量工作準備。澳科大博雅學院聯同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在本次交流將開展一系列有關:傳媒文化與藝術、全球人文與社會比較研究、經濟全球化、跨國企業管理與金融衍生品、商業與金融、教育管理、人力資源與市場行銷、醫學、創新中西醫藥、資訊技術與人工智能、建築藝術和城市規劃等主題的專業培訓和深度交流, 並邀請各專業領域的演講嘉賓,包括來自澳科大的教授、研究生院骨幹人員,業界翹楚,政府及社福界專業人士分享以及授課,也將安排一系列外訪活動,包括參觀澳科大月球與行星國家重點實驗室、金木工程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圖書館;校外機構包括澳門科學館、澳門政府衛生局屬下的失智症診療中心、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勞工事務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等多個機構組織,以增加交流學生對所屬專業領域以及對澳門和大灣區之科技、教育、金融、商業、經濟、媒體及醫療體系的認識。希望同學們在澳科大完成學習後,能為將來考研作初步準備,把在澳科大獲得的知識應用到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去,並把與澳科大師生建立的友誼和澳門人民的熱情好客精神帶回祖國。

澳科大鄺應華副校長致辭

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鄭興副主任致辭

博雅學院梁文慧院長致辭

「2021年江蘇高校學生境外學習政府獎學金項目」在澳科大隆重開幕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