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參與製作的《旗幟·中國青年說》之
《澳門回歸》即將播出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新聞辦作為指導單位,中國教育電視協會、中國教育電視臺、全國15個省級省會教育電視臺、全國16所高校、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共35家單位聯合策劃,並由全國百所高校支持製作的百集大型節目《旗幟·中國青年說》於2021年6月14日正式開播。

其中,《旗幟·中國青年說》之《澳門回歸》由上海教育電視台與澳門科技大學聯合制作。力圖用光影記錄時代的腳步,讓觀眾回顧澳門回歸後的歷史變革,感受一國兩制背景下澳門飛速發展的蓬勃景象。本集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2009級學生王皓月、黃偉文、嚴陳、張家璇、蘇澤朗負責拍攝,電影管理碩士2009級學生席章瑾負責本集策劃和出鏡講述,將於7月16日晚20:45分,在中國教育電視台等頻道播出。

本集介紹:澳門回歸,舉世矚目。1999年12月20日零時整,澳門正式回歸祖國的懷抱。在短短的二十二年間,取得了巨大發展。節目以「日記體」風格,以青年大學生第一人稱的表達方式,從澳門科技大學出發,穿越澳門,回望歷史,展望未來。憶百年黨史,悟青春擔當,由青年學子講黨史故事,用影像表達傳播澳門發展,是澳門科技大學學子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一份真摯表達!

歷史啟示今天,青年關乎未來。百集大型節目《旗幟·中國青年說》具有鮮明的節目特色。讓百名青年大學生現場講述黨史故事,講述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講述當今青年大學生對中國共產黨歷史的理解和感悟,展現全國當代青年大學生聽黨話、跟黨走、擔當復興大任的精神風貌。

目前,百集大型節目《旗幟•中國青年說》已在中國教育電視台及各省級教育台播出,並走進百所高校,學習強國、人民網、新華網、央視頻等新媒體平台同步播出。同時,該節目將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同步出版圖書和音像製品。歡迎廣大師生收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