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2021「陽光支教·孔子行腳」大學生湖北支教活動

為促進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青年學子的溝通交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來自法學院的唐羽航同學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譚文康同學,於2021年7月3日至14日參加由華中師範大學主辦的2021「陽光支教·孔子行腳」大學生湖北支教活動,深入湖北偏遠地區向當地學生傳播知識。本次活動以實地和線上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共超過120位來自兩岸暨港澳的大學生參與,其中唐羽航同學前往湖北武漢及宜昌市進行實地支教,譚文康同學則通過線上方式進行。

活動開幕式於7月5日在華中師範大學科學會堂舉行,華中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查道林致開幕詞,他對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等高校的青年學子表示歡迎和感謝,希望同學們在活動中展現青年力量,真切地感受湖北地區的農村發展現狀,並在活動之後進行深刻的反思與交流。

啟動儀式上的合照

在武漢期間,除了行前培訓和授課準備外,支教團隊還參訪橫渡長江博物館、武漢革命博物館,並乘坐輪渡橫跨長江,真切地感受武漢這座城市濃重的歷史和革命氣息。

橫渡長江博物館前合照

支教期間,唐羽航同學獲派前往宜昌市夷陵區許家沖希望家園,他表示支教是賦予實現自我價值、鍛煉自我能力的舞臺,特別是這次支教活動,為各地青年學子提供了相互的交流機會,加深了彼此之間的了解和友誼,同時也全面了解到了湖北地區的新農村建設現狀,讓他獲益頗豐。

 

唐羽航同學及小組成員與學生們互動

譚文康同學表示,雖因各地防疫政策不同,無法前往支教點進行實地授課,但在備課時與能與小組成員充分交流,克服線上授課的限制,把教學的質量做到最好,最後學生在課堂上的反應讓他感到十分欣慰。

 

活動總結分享會上的大合照

在活動中,支教師生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在奉獻與感恩中收穫了真情和成長,不僅為湖北偏遠地區學生提供涵蓋多元文化的優質課輔服務,向他們傳遞知識與溫暖,同時也增進了海峽兩岸的暨港澳青年學子之間的溝通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