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武術隊獲「第九屆澳門國際武術節暨澳門國際武道大賽」十三金兩銀

澳門科技大學校隊武術隊於2021年7月28及29日應邀參加了由澳門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協會主辦,澳門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武漢體院武當山國際武術學院、澳門大學校友會、珠海中孚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九屆澳門國際武術節暨澳門國際武道大賽」,最終取得十三金兩銀的優異成績。

澳科大武術隊獲獎合照

此次大賽於2021年7月27日開幕,全部賽程共計4日。澳科大武術隊由莊嘉成教練帶領,派出宋康琪、李嘉偉、黃紫紅、周秀武、陳瑞榕和龔禹僑6名隊員,參加南拳、八極拳、太極拳、拂塵、太極劍、雙節棍、槍術等共計14個項目的比賽。

在比賽過程中,澳科大武術隊各參賽成員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水準,一招一式都竭盡全力,展露出對于中華武術的深切熱愛;各隊員都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和紀律,不僅賽出了風格和水準,而且賽出了格局。

獲得三枚金牌的宋康琪同學表示,比賽的兩天期間,遠在東京的奧運盛事同樣進行的如火如荼,奧運健兒們的捷報不斷傳來,而我們在澳門的武術賽事也順利緊湊地進行著。7月28日上午拿下首金後,我們信心倍增且更有動力盡全力拿下之後的比賽。這次作為澳科大武術隊的一員參加澳門國際武術節屬實是難得的體驗,亦體會到了競技體育所帶來的熱血和久違的暢快。作為武術隊的隊長,對這個團隊有著特殊的感情,即將退役之際,除了對大學栽培的感恩之情,亦對隊伍還有著許多的不舍,經過這一役後更無比堅信,武術隊在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為澳科大贏得更多的榮譽。

澳門科技大學武術隊成績一覽:

姓名

獎項

宋康琪

M5雙截棍 第一名

M5武當拳 第一名

M5軟器械 第一名

周秀武

M4軟器械 第二名

M4八極拳 第一名

M4槍術 第一名

龔禹僑

M4陳氏太極拳傳統 第一名

M4南棍 第二名

李嘉偉

M4南棍 第一名

M4規定南拳 第一名

黃紫紅

F4武當太極劍 第一名

F4武當太極拳 第一名

F4軟器械 第一名

陳瑞榕

F4陳氏太極劍 第一名

F4陳氏太極拳傳統 第一名

澳科大武術隊獲獎合照

獎狀獎牌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