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抗疫,澳門加油!

澳門特別行政區於2021年8月3日下午3時30分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幾十萬市民及外地僱員在這幾天實行全民核檢。

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案例擾亂了平靜的生活,也牽動著澳門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有人說這是一個危險的夏末,交通管控,社區封鎖。面對未知的疫情,無論是身在澳門的師生和市民,或是身在外地的澳科大師生們,都感到深深的憂慮、不安。

▲科大醫院各部門行政同事和澳科大醫學院教師、行政、學生、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教職員等志願上陣24小時支援

這也是一個不平凡的夏末。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應對、及時有效的防禦;澳門民眾守望相助、眾志成城的抗疫行動;疫情一線逆行者們捍衛人民利益,保護人民安全的勇氣與真情。他們用冷靜沉著展示澳門速度,用大愛善舉展現澳門溫度,幫助這片土地和人民渡過難關。

這會是一個難忘的夏末。我們感受著緊張,付出了行動,我們也凝聚著勇氣,展現了擔當,見證了無畏!萬眾一心,全力戰疫,陽光必將驅散陰霾,我們終會贏得勝利。

為此,澳科大文體發展辦公室發起「以藝抗疫,澳門加油」的作品徵集活動,希望帶領天南地北留家抗疫的澳科大學子,以自身的行動向在前線的守護者們致敬,也為面對疫情,但臨危不亂的澳人們帶來一些正能量。

在徵集活動中,同學們積極提交了大量作品。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優秀的作品吧。(順序不分先後)

▲作者:李鐵超 

(商學院 大三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沒有人生來勇敢,正因為被需要,他們才選擇了逆風前行,堅定地履行職責。澳門加油!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作者:柯子煜

(人文藝術學院 大二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在疫情全球化的當下,個人防範尤為重要,醫護人員提醒大家要注意個人衛生安全。疫情當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防範疫情!

▲徐冉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希望澳門能在大家用心用愛組成的圍欄下,順利的度過這次疫情難關,期待澳門再次開放,大家再次團聚。

▲作者:林知音

(人文藝術學院 大二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 劍擊隊)

希望澳門能快點戰勝疫情,回到之前五彩斑斕的樣子。同時也非常感謝防疫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

▲作者:呂明芮

(商學院 大二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只有我們團結起來、守望相助,不斷與疫情抗爭,才能讓澳門恢復原本的美麗面貌,澳門加油,中國加油!

▲作者:王宇宸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澳門疫情突發,特區政府積極防控,全民檢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感謝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兩岸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澳門加油!

▲《 Stay positive, test negative 》

作者:楊瀟彤

(商學院 大二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雖然疫情之下形勢嚴峻,但依然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只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範措施,一定會渡過這次難關! 澳門加油!

▲作者:張毅戎

(商學院 大三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雖然現在不在澳門但也依然牽掛著小島,希望澳門能夠儘快戰勝疫情,澳門加油!

▲作者:張雨若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三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此為兩張系列海報,畫面主要對「疫」字做了一定的字體設計,第一張海報為表達現在中國人民面對的防疫困境以及大家的艱巨努力,第二張海報則為人民最終戰勝疫情,掙脫束縛的美好願景。整體主要為澳門綠以及澳門區旗的顏色和元素構成,澳門綠代表著和平與安寧的願望,附著的五個熠熠生輝的星星代表祖國在疫情下對於中國人民的保護。

▲作者:王晨鈺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對我而言,蛋撻是我對澳門的第一印象。以次為契機,我設計了這樣一個形象。她正向著疫情完全解除的不遠的未來招手。我們知道這註定是一場艱難的戰役,但沒有那一場大雨不會過去,晴天和太陽都將到來。中國加油!澳門加油!祝早日戰勝疫情。

▲作者:蓝舒琳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三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選用以往澳門繁華絢麗的夜景,表達希望澳門能夠儘快的恢復如常的心情。希望我們一起,守望相助!澳門加油!

▲作者:陳天揚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舞台工作組 - 設計組/ 辯論隊英語組)

以象棋盤為背景,將「抗疫人」,「澳門地標」,「愛心」,「病毒」比作象棋中對戰的棋子。澳門抗疫的人們,宛如象棋裡的「一兵一卒」將「病毒大軍」攔在了抗疫戰場的楚河漢界。澳門加油!等我們按時歸來!

▲作者:辯論隊廣東話組

希望能通過此作品表達我們對澳門的關心與支持,亦希望澳門能早日戰勝疫情!

▲《平凡天使》作者:王曉魚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合唱團)

▲作者:王金波

(人文藝術學院 大一 民族舞蹈隊)

▲作者:周子璇

(商學院 大一 鋼琴組 / 公關禮儀隊)

「14日無事就大家都無事!」若果一切順利,8月18日將會是恢復社會各項活動的目標日。謝謝至今堅守在各個防控崗位的全體前線工作人員,用辛勞汗水和無私的品德守護澳門,感謝您們!

疫情當前,同學們用自己的方式為澳門加油,貢獻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但由於篇幅有限,想要欣賞更多作品的小伙伴,可關注科大藝術團公衆號。在困難面前,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凝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再崎嶇的路終會被我們踏平,滂沱大雨過後必定彩虹再現, 加油中國!加油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