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行2021級EMBA開學典禮暨企業家主題分享會

萬里秋天鴻鵠志,高明四海麒麟閣;志量恢弘納百川,遨遊四海結英賢。9月8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2021級EM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新生於N座圖書館N211迎來了開學典禮。學員們於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之際,秉著一如年少時「春歌叢臺上,冬獵青丘旁」的豪情壯志於澳科大相會,譜華章,覓群傑。

2021級EMBA開學典禮大合照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蘇育洲講座教授首先對入學新生表示了熱烈歡迎。身兼商學院院長,蘇教授在致辭中向同學們簡要介紹了課程的培養目標,並對同學們今後的學習生涯提出了希冀。

蘇育洲副校長為典禮致辭

此次開學典禮上同時亦舉行了企業家主題分享會,澳科大校董、永利澳門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首先上台發言。她先是與同學們分享了在斯坦福EMBA的求學經歷及酒店工作經驗,接著以「疫後復甦,高教騰飛」為主題,談起澳門高等學校商學院在澳門經濟轉型以及復甦上所應扮演的角色。陳女士認為「高等教育國際化、促進產學融合、推進技術轉化、鼓勵創業創新」應是澳門高校未來發展的方向。

陳志玲女士「疫後復甦,高教騰飛」為主題作分享

澳門發展銀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兼行長杜淼淼女士站在金融從業者角度以「數字驅動金融,創新成就夢想」為題開展分享。 杜女士認為當下,數字經濟時代及灣區時代已經開啟,金融需要創新,粵澳深度合作區方案的出台是歷史機遇,必將對澳門投融資及金融行業的發展進行新一輪價值賦能,未來,澳門的發展潛力依舊可期。

杜淼淼女士以「數字驅動金融,創新成就夢想」作分享

作為「數字化金融」發展的先行探索者,澳門發展銀行在提供場景化服務、開展跨境電商、跨境金融、數字化企業服務等方面也在持續進行升級改造。「與澳科大同根同源,澳門發展銀行期待未來與大學攜手合作,成立『未來銀行創新實驗室』,借助大學強大的科研力量,用科技賦能的方式共同進行數字化金融創新探索。」

20級EMBA學生代表廖旻以「讀書與擇校的初心」為題與新生分享了一年的學習心得。

20級EMBA學員代表廖旻女士發言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有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斯亮先生、部門助理總經理蔡冬冬先生、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長蔣瀟玲博士、副理事長湯曦女士、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執行副院長盛妮教授、陶向南教授、資訊科技發展辦公室新媒體推廣經理何蘊歡女士、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先生及研究生院管理與培訓發展中心項目拓展總監周瑞敏先生。

蘇育洲副校長(右)向分享嘉賓陳志玲女士(左)致送感謝狀

蘇育洲副校長(左)向分享嘉賓杜淼淼女士(右)致送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