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喜迎2021/2022學年六千餘新生

澳門科技大學於9月15日全面恢復面授方式教學,並喜迎2021/2022學年六千餘新生。本學年澳科大迎來新生有逾3400名預/本科生及近2900名研究生。並於當日上午八時舉行新學年的升旗儀式。

澳科大舉行2021/2022學年升旗儀式

澳科大李行偉校長

澳科大李行偉校長為新生開學致歡迎辭,表示熱烈歡迎入讀澳門科技大學的新同學。隨著世界經濟和創新局勢的風雲變幻,澳科大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將助力大學發揮所長,將自身資源和戰略位置相結合,更加積極地融入全球發展的大局。新冠疫情尚無結束的訊號,世界各地不時傳來極端降雨、山洪、乾旱、野火等災害,其惡劣程度也是我們未曾經歷過的。李校長呼籲同學們行動起來,以創新應對變化,並且努力降低氣候危機所帶來的破壞。李校長以三點感想勉勵學生,並分享了自己四年大學時光的經驗:1、志存高遠;2、要大膽嘗試、探索、甚至適度冒險;3、保持開放的思維。未來充滿變數,也帶有無限的可能。這些無限的可能將取決於同學們的選擇、定力和努力。希望同學們能具備深度思考、深度學習和深度成長的能力和定力。深刻思考作為個體對這個社會應有的責任和擔當,深度學習所熱愛的知識,在探索中獲得深度成長的力量。最後祝願各位同學在澳科大開啟美好的大學時光,不負韶華,不留遺憾。

教師代表楊蕾副教授寄語

資訊科技學院楊蕾副教授作為教師代表寄語。自2014年以來在澳科大工作,她見證了澳科大在短短幾年間的飛速發展。從第一的綜合性大學,位列大中華區大學前20名,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前300名。在澳門科技大學,同學們會得到自己想要的、需要的,正如大學的校訓「意誠格物」。楊蕾副教授勉勵同學們作為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將要學會獨立,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把握機會,竭盡全力,充滿信心地追求自己的夢想,盡情享受奮鬥的過程,不斷探索自己,擁有一段充實完美的學習生活。

本科生代表楊思澄及黃茜瑩同學發言

醫學院楊思澄同學及藥學院黃茜瑩同學作為本科生代表發言。楊思澄同學表示大學是一個新的開始,她認為設立長期目標及短期目標可以去實現更好的自己,為將來的自己做準備並享受當下珍貴的大學時光。藥學院黃茜瑩她認為自由是大學的代名詞,沒有了以前在中小學各種的條條框框,像是一隻長久留在籠裏的鳥,現在終於可以翱翔。但這也代表着我們要變得獨立,自律,對自己嚴厲,才可以邁向成功。她們希望通往未來的路變得更清晰的同時,同學們更加要利用在大學的時間裏裝備好自己,認清自我,規劃好未來人生的方向,在新的征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景。

研究生代表付劉煬璟同學發言

太空科學研究所付劉煬璟同學代表研究生發言,她表示從初中時候一直有個航空夢,但由於個人視力的問題,無法通過航空學校的體檢表示可惜,因此便選擇了澳科大太空科學研究所的地球與行星科學專業,圓滿了自己心裡的一個航空夢。她表示年輕的澳科大校訓出自古老的《大學》,「意誠格物」影響著一屆屆澳科大學子並受用終生。澳科大校歌歌詞中也同樣飽含著對澳科大莘莘學子的美好期冀。並祝願同學們在學業上精益求精,砥礪奮進,一同譜寫新生活的完美樂章。

附上李校長致辭:

教師代表寄語:

學生代表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