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設立「廖澤雲博士獎學金」
支持澳科大畢業生赴英深造

澳門科技大學將與英國牛津大學攜手合作,設立「廖澤雲博士獎學金」,由2022/2023學年起支持每年兩名澳科大畢業生前往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碩士課程。

該獎學金的設立主要得益於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的慷慨贊助。相關獎學金將支持獎學金獲得者在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Wolfson College, Oxford)學習的學費和生活費。沃弗森學院是牛津大學最大的研究生院之一,學院的院訓為“Humani nil alienum”,意思為「與人類有關的一切,都與我有關」,表達了學院希望通過追求知識來改善人類環境的理想。

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院長提姆·希欽斯爵士(Sir Tim Hitchens)表示:「感謝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博士的慷慨贊助,多年來,廖博士一直是牛津大學的好朋友。」他亦提到本次很高興能與澳科大合作,為優秀的澳科大畢業生提供機會,來享受牛津大學獨有的學習氛圍,也希望這會成為雙方長久、友好合作的新開始。

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

廖澤雲博士希望能為澳科大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遇,建立國際視野。他期望這些學生學成歸來時,能將他們學到的專業知識、多元文化體驗等帶回,懂得善用從多角度去思考的能力,提出更多創新方案,推動澳門經濟發展,同時亦能為國家培育更多高層次人才。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指出,澳科大作為大中華地區一所年輕且排名不斷攀升的大學,這次非常榮幸能攜手牛津大學展開這一開創性的合作。李校長表示:「我很高興我們優秀的學生將有機會在世界頂級學府深造學習。我也期待牛津大學與澳門之間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

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院長提姆·希欽斯爵士(左)與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右)

進行線上簽約儀式

有關獎學金申請的具體方法和細節,將適時在牛津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的官方網站進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