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動】力臻至精,本真之味——
「格物」系列沙龍探索簡烹主義的飲食美學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協辦的「格物」系列沙龍——本真之味,簡烹主義帶來的美食探索於2021年11月26日上午舉行。是次活動邀請到著名美食家林貞標老師擔任主講嘉賓,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張楊課程主任、楊潔雲課程主任、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等師生校友逾40人出席活動。本場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同步進行,以直播形式與未能親臨現場的師生及校友分享內容,逾400人參與線上講座。

▲活動現場合影

林貞標老師是美食家、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和作家,其代表作包括《玩味潮汕》《玩味簡烹》《玩味上海》《玩味茶事》。林貞標老師喜歡對各地風土人情、食材進行深入的研究與創新。

▲林貞標(左)向吳國民院長致送系列著作

▲吳國民院長(右)向林貞標致送紀念品

▲湯曦副理事長(右)向林貞標致送感謝狀及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致辭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本校廚藝學同學有機會與林貞標老師的進行學術交流,深入了解烹飪與食物的另一種理解方式——慢食簡烹主義。

▲吳國民院長致辭

活動上林貞標老師分別從簡烹的基本理念和實際方法進行講解,他指出真正的美味在於以優質的食材,配搭簡單的烹飪方式,使食材應有的味道得以發揮以餘,亦能保留其營養價值。同時,他亦透過分享研究烹飪上的心得和經歷,寄寓同學應對身邊的事物應保持好奇心,多觀察多思考,主動探索未知的領域。

▲林貞標分享行業經驗

▲林貞標展示簡烹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