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冠!澳科大學子再奪「第二十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大學組冠軍

日前,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二十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暨第二十七屆『21世紀』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決賽於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張羽馳同學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了本次大賽大學組冠軍。

通識英語課程主任李啓昌(左)及張羽馳同學(右)

「第二十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於本年9月至11月期間舉行,分為小學高級組、高中組及大學組,由初賽海選及決賽兩部分組成。初賽海選需要參賽者遞交自製短片到組委會進行初審,評委根據參賽者的英語發音、流暢程度、演講技巧、演講風度、演講內容及會話技巧等方面評分。經過決賽的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及現場問答三大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最終澳門科技大學張羽馳同學憑著流利的英語、敏捷的思辨及組織能力奪得了本次大賽大學組冠軍,亦是澳科大連續第3年獲得的「第二十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大學組冠軍。

通過此項大賽,張同學表示對英語演講有著極大的熱情,並在李啓昌課程主任的指導下投入了大量時間積極練習,結合課內外知識來不斷提升自己。

張羽馳同學

張羽馳同學演講

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