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珠海科技學院簽署“珠澳中醫藥與生命健康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2022年1月13日,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科技學院共建「珠澳中醫藥與生命健康聯合實驗室」(以下簡稱「聯合實驗室」)簽約暨揭牌儀式在珠海科技學院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姜志宏、醫學院院長霍文遜、助理院長曾致慧、課程主任肖穎;珠海科技學院副校長李俊江、藥學與食品科學學院院長胡文忠、黨委書記兼副院長孟凡欣、副院長楊東升、健康學院院長于雅琴、科技處處長趙成國等一行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簽約暨揭牌儀式。

首先,雙方就「聯合實驗室」的建設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均表示「聯合實驗室」的建立是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具體體現,也是兩校前期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進入到具體實施階段的標誌,對粵澳大健康平台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澳科大霍文遜院長(左)與珠海科技學院胡文忠院長(右)簽署合作協議

隨後,澳科大霍文遜院長與珠海科技學院胡文忠院長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及進行「珠澳中醫藥與生命健康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協議約定雙方將共同負責實驗室的建設與運行,並圍繞天然產物活性成分探索、藥食同源產品研發、現代食品分析及加工技術等多個方向展開合作研究。此外,雙方還將依託「聯合實驗室」,在人才培養、學術交流、課題申報及資源共享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揭牌儀式

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