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在華為ICT大賽2021-2022中獲亞太區亞軍 晋身全球總决賽

2022年3月25日,第六屆華為ICT大賽亞太地區頒獎典禮圓滿結束,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的隊伍在華爲全球ICT大賽-網絡賽道中,經過多輪激烈競爭,獲得海外亞太區亞軍,並作爲區域代表晋級全球總决賽。

澳門科技大學的隊伍獲得網絡賽道亞太區亞軍,並代表澳門晋級全球總决賽

左起:導師鄭澤峰、康宇為、申珂華、李天樞

華爲全球ICT大賽是由華爲打造面向全球大學生的年度ICT賽事,通過連繫政府組織、高等教育機構、高等院校、培訓機構及行業企業,爲學生提供國際化競技及交流平臺,增强學生ICT知識,提升實踐、應用技能及創新意識。本屆賽事在亞太區共有來自10個國家/地區,吸引了286所學校5300名學生的參與,經過澳門初賽、決賽、亞太區域賽的層層比拼及選拔,共有27支網絡賽道隊伍和17支雲賽道隊伍於本月12日進行亞太地區賽。最終,來自澳門科技大學由鄭澤峰助理教授帶領的團隊康宇爲同學、申珂華同學及李天樞同學,以亞太區網絡賽道亞軍身份躋身全球總决賽,之後將會與來自西歐、拉美、非洲、中國大陸、中東、歐亞區的隊伍一決高下。

這次參賽的澳科大團隊均來自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其中一位本科三年級的隊員康宇為同學表示,三位同學在去年暑假期間已開始準備參賽。經過多輪的比賽,從去年9月的初賽入圍,再到澳門站總決賽取得二等獎,能夠晋級亞太區比賽已經感到很光榮。回顧這幾個月來,小組三人一起同心協力,互相幫助,共同進步。同時,在鄭助理教授的指導和幫助下,從起初的信心不足,缺乏磨合,到後來能夠一起攻克難關,覺得團隊的力量在整場比賽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大家一起努力學習網絡知識,考取認證證書,不斷地模擬備考,一遍遍鞏固總結問題,最終成功晋級全球總决賽,這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將繼續以最大的努力去準備下一場比賽,爭取為學校奪得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