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酒店業務高級副總裁狄艾文博士主講「酒店服務待客之道」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2年3月25日在D座禮堂舉辦第三場「旅遊業大師講座」。作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2周年校慶活動之一,本場講座邀請到美高梅酒店業務高級副總裁狄艾文博士主講題為「酒店服務待客之道」講座。學院吳國民院長、馮艷課程主任、黃穎祚課程主任及師生參加了本次講座活動。

現場合影

吳國民院長致辭中讚許狄艾文博士在酒店管理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自去年與美高梅簽署「旅遊+」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後,致力於與美高梅合作舉辦不同的活動從而為酒店業培育及發展人才。吳院長表示,狄艾文博士擁有多年於酒店管理領域的經驗,因此這場講座將帶給同學們一個不同於課堂的觀點,以產業的角度出發,以宏觀的視角來學習酒店管理。

吳國民院長致辭

吳國民院長(右)狄艾文博士(左)贈送紀念品

講座中,狄艾文博士介紹了身為一個有效的領導者所應具備的基本要素。他向在座的聽眾分享職涯發展歷程,包括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涯、在這過程中如何克服他曾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選擇一個能重視人力資本及能幫助自己不斷在專業領域可以獲得持續成長機會的企業。狄艾文博士期許在座莘莘學子始終以高昂的熱情迎接工作,永遠保持創新能力,且以開放的態度從容應對環境變化。狄艾文博士的演講高屋建瓴,擲地有聲,所有聽衆都受益匪淺,深受啟發。

狄艾文博士進行演講

在問答環節中,同學提出了很多關於酒店管理及職涯規劃相關的問題,狄艾文博士逐一回答問題,並透過分享他自身的經驗,提供了有具有建設性且前瞻性的意見。現場氣氛相當活躍。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及澳門美高梅酒店將持續深化雙方的合作,並允諾日後將舉辦更多類似的交流活動。

同學們踴躍提問

出生於瑞士的狄艾文博士精通法語、德語和英語。畢業於享譽世界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並於2012年獲得了美國瓦爾登大學管理與技術學院的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以及加州州立大學蒙特利灣分校的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此外,狄艾文博士以他在酒店管理方面的豐富閲歷為藍本,於2021年出版了第一本個人著作Mastering Hospit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