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舉辦
灣區財經論壇第8講:維春.維言維行-元宇宙視角的讓渡

由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舉辦的灣區財經論壇第8講「維春.維言維行-元宇宙視角的讓渡」於2022年4月28日在澳科大O座505室舉行。活動由中華 (澳門) 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先生擔任演講嘉賓。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商學院院長蘇育洲講座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商學院張卓副教授、馬如飛副教授、林永佳副教授、張帆助理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行政主任佘銓榮博士以及中華 (澳門) 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交易管理部莫依曼高級經理等出席,研究所沈濤博士主持,商學院近五十名研究生參加論壇。

講座開始前,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商學院院長蘇育洲講座教授向主講嘉賓張維春主席贈送大學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蘇育洲副校長(左)向張維春主席(右)贈送紀念品

中華 (澳門) 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MOX) ,是在中央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指導下,由國務院直屬中央企業南光(集團)有限公司發起,經澳門金融管理局審核,由行政長官簽署批准成立的金融機構。

講座中,張維春主席首先圍繞維度,認為新時代的新發展理念是維度,並向現場師生闡述了維度的力量。接著他引出交易金融,並將其與傳統金融進行對比,指出交易金融重點定位於解決金融資產流動速率中的時間尺度和價格尺度問題,提升金融資產流動性。最後,張主席指出,不應該繞開二八法則,進行社會發展與建設事業,但也要時刻考慮社會的和諧穩定,只有這樣才能夠達到真正之富強。企業的管理同樣符合這一邏輯與原理。

張維春主席主講論壇主題

蘇育洲副校長總結致辭

在互動環節,張主席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解答,勉勵同學們堅定信念,參與更多相關實踐活動。蘇育洲副校長最後做總結致辭,希望相關機構能夠與大學展開更多交流。論壇最後在熱切掌聲中結束。

講座嘉賓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