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到訪西班牙兩所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分別於2022年6月21日及22日到訪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AB)以及格拉納達大學(UGR)。

李行偉校長到訪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AB)時,獲副校長Màrius Martínez及國際關係部主管Montserrat Alegre Mena的熱情接待。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左)贈送紀念品給予巴塞羅那自治大學副校長Màrius Martínez(右)

UAB副校長Màrius Martínez首先介紹了大學的情況,該校於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西班牙第1位,大學擁有 70% 的綠色校園,距離巴塞羅那市中心僅 35 分鐘路程,包括兩個穿過校園的火車站,形成了一座大學城。

校長李行偉表示澳科大與UAB關係密切,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都有澳科大學生前往UAB作交換生。期望透過是次會面,能不斷增強兩校傳統友誼,拓展兩校在環境科學、太空科學及生物學等合作領域。

翌日,李行偉校長到訪格拉納達大學(UGR),獲校長Pilar Aranda Ramírez、副校長Dorothy Kelly以及孔子學院院長Juan José Ciruela Alférez的熱情接待。

雙方交流介紹後,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將促進兩校在文化、學術、科研等合作;通過本次協議,雙方將共同組織師生開展語言培訓交流,並進一步探索藥學、生態環境和計算機科學等多元化領域。

格拉納達大學校長Pilar Aranda Ramírez (左)與澳科大校長李行偉(右)合影

格拉納達大學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擁有 500 年歷史,該大學在西班牙大學排名前五,在校生人數約為六至八萬人。格拉納達大學以國際化作為其首要發展任務之一,同時更視中國高校為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透過簽署協議,兩校期望可以資源互補及協同發展,積極推動澳門與西班牙之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