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長李行偉主持第39屆國際水利學大會

第39屆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IAHR) 世界大會(World Congress)於2022年6月19日至24日在西班牙格拉納達舉行。本次大會匯聚了來自全球 70 多個國家的 1200 名專家、工程師和科學家,澳門科技大學校長、IAHR主席李行偉講座教授主持了是次為期一周的會議,主題為「從雪到海」。會議由國際水利環境工程與研究協會 (IAHR) 和格拉納達大學主辦,重點關注整體水循環的重要性以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等議題展開研討。

大會為全球水利與環境工程領域的國際專家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讓他們了解水科學與工程的最新進展以及水利環境的創新實踐方法。會上四個主要討論主題分別是: 「從雪到海」──「從雪到海」的前沿科硏、管理方法、機構和監測系統的衡量及協調工作;「水治理」──強調強有力和有凝聚力監管框架的重要性;「人工智能」──將人工智能作為一種強大的工具,將水利工作數字化及帶來新的價值,並創造跨行業的綠色商機及就業機會;「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 (NBS)」,生態水力學的理論和實踐結合──通過分析來自不同領域(如學術界、政府、機構和行業)的交流與合作中所得出的不同觀點,共商怎樣創新地適應氣候變化對「水安全」的威脅、來解決水資源的管理挑戰以及優化解決方案。

開幕式上,李行偉主席致歡迎辭並頒發了多個獎項:三項榮譽會員獎、一項Arthur Ippen獎、一項M. Selim Yalin終生成就獎、一項「水利工程文化遺產」獎和一項「工程企業創新」獎。

澳科大校長、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主席李行偉致歡迎辭

IAHR李行偉主席(右一)及Tim Soo執行總監(左一)頒發三項榮譽會員獎給予Prof. Dr. Anton J. Schleiss (瑞士)、 Prof. Peter A. Davies (英國)、 Ir. Teodoro Estrela Monreal。(西班牙)(從左至右)

IAHR李行偉主席(右一)與所有獲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