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孫向陽一行來訪澳科大

孫向陽副特派員(左三)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中)等合影

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孫向陽一行於2022年11月23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姜志宏、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國際學院課程主任宋灝岩及商學院副教授宋雅楠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姜副校長對澳科大近期的發展情況作簡要概述,澳科大具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於今年三月正式成立創新工程學院,且由大學申請的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簡稱「澳門野外觀測站」)作為中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境外國家級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正式獲批建設。今年5月,大學成為澳門第一所成功全面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QAA)高等教育素質評鑑—院校認證(Institutional Accreditation)的高校。

孫副特派員表示,初次來訪澳科大,對澳科大有了進一步認識。雙方就基於國家與葡語國家合作聯繫,澳門在連接內地與葡語系國家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橋樑作用,以及澳科大與粵港澳大灣區及葡語系國家的創新協同發展等方面展開討論。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會後,孫向陽副特派員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政策研究室主任馬乃芳及副主任張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