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大灣區辦、深圳市委外辦、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福田區政府一行來訪澳科大

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副主任何新紅,深圳市委外辦市對外友協專職副會長、市世界創新城市合作組織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顧挺,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就業處處長蔡禹星,福田區政府副區長、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事務署署長、市世界創新城市合作組織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歐陽繪宇一行於2022年11月24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姜志宏,科研處處長郭利,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課程主任王文敏,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副行政主任梁靜敏及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務主任李瑾的熱情接待。

姜志宏副校長(右八)與何新紅副主任(右七)顧挺副會長(左八)、歐陽繪宇副區長(右六)等一行合影

會上,姜志宏副校長首先歡迎嘉賓的到來,並介紹了大學二十多年來的發展歷程,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的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中,成功躋身全球250強之列。何新紅副主任讚揚澳科大發展迅速,並擁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完善資源,未來希望可以進一步加強交流。顧挺副會長介紹了世界創新城市合作組織籌建的最新情況,推進深圳與澳門合作關係。歐陽繪宇副區長就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作了介紹,並期待未來能開展更多科技創新活動及科創合作項目,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的嘉賓還有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合作推進處處長黃志軍,合作推進處二級調研員甘孌孌;深圳市委外辦市對外友協工作部副部長賴啟爵,市對外友協四級調研員王馨敏,英文深圳日報副總編輯孫錦,英文深圳日報新媒體部記者王皓嵐;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技評處四級主任科員尼廣鵬;福田區政府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事務署副署長杜曉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