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音繚繞,婉轉悠揚——校園音樂欣賞「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合唱美聲專場「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於2022年11月24日在澳門科技大學 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和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

由澳門科技大學合唱團同學們帶來了一場絕佳的聽覺盛宴,本次專場精心挑選了13首優秀的歌曲,包括:《教我如何不想她》音色純淨,十分優美入耳;《愛情像一隻自由的小鳥》旋律熱情而有野性,充分表現出主人公卡門豪爽、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的形象;《鬥牛士之歌》節奏有力聲音雄壯;《多情的士地》鏗鏘有力,飽含著對祖國深深的熱愛,極具感染力;《漫步街上》 旋律優美動聽;《你想要跳舞 我的小伯爵》節奏跌宕起伏;《青春舞曲》旋律輕快悠揚,表現了新疆人民奔放、開朗的性格;《敕勒歌》音調雄壯,勾勒了敕勒人民熱愛家鄉和生活的豪情;《不忘初心》曲調悠揚,歌詞暖心,讓我們重溫了紅軍長征那段艱苦的崢嶸歲月,道盡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濃濃深情;《天邏外》歌曲優美卻淒涼,刻畫了跨越三世卻錯過的淒美愛情故事;《總有一天》這首歌充滿正能量,鼓勵人們為夢想堅持奮鬥;《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歌曲歡快,表達了每一位音樂愛好者渴望被大家理解的心情。

精彩的專場在熱烈的掌聲中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感謝藝術團各個團隊成員們精心準備的合唱美聲專場「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讓大家一起期待下次的精彩演出。

《愛情像一隻自由的小鳥》

選自歌劇《卡門》 演唱:李盈萱

《多情的土地》

演唱:肖楚熙

《漫步街上》

選自歌劇《藝術家的生涯》 演唱:鄭藝

《總有一天》

演唱:陳麒宇

《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

演唱:合唱團

指揮:王鐸霖

鋼琴伴奏:陳梓菲

台前幕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