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葉茂森一行來訪澳科大

葉茂森常務副主任(左五)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中)等合影

江門市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葉茂森一行於2022年11月30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姜志宏、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科研管理處處長郭利及校長辦公室秘書處處長朱愛微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姜副校長介紹了大學近期的發展情況,澳科大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發佈的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World Universities Rankings,WUR)中,由過去251-300上升進入201-250排名區間,成為全球250強的大學。且由大學申請的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簡稱「澳門野外觀測站」)作為中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境外國家級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正式獲批建設。

葉常務副主任讚揚澳科大建校僅22年但發展十分迅速,科研成果屢獲佳績,此外亦對江門市發展情況作簡要概述。雙方就中醫藥領域、科研發展等方面展開討論,冀未來進一步加深互動交流,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建設。

會後,葉常務副主任一行參觀了校史與成就展廳、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此來訪嘉賓還有:江門市大灣區辦專職副主任趙爾威、創新協作科科長林命彬、秘書科二級主任科員謝榮生,廣東江門中醫藥職業學院副院長譚曉玉、中醫學院院長黃凱旋及南藥學院副院長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