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馬軍一行來訪澳科大

馬軍院士(右四)一行與李行偉校長(中)等合影

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環境學院教授、中國食品藥品促進會消息專委會主任委員、國際水協水廠設計與運營管理委員會主席馬軍一行於2022年12月12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姜志宏及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站長、創新工程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馬義兵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李校長對馬院士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澳科大近期的發展情況,大學擁有三個國家級研究平台,包括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目前唯一一個境外國家級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馬院士對哈爾濱工業大學的背景及發展情況作簡要概述,且就臭氧消毒、綠色消毒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希望未來可與澳科大在消毒檢測、評鑒進行合作。雙方冀未來進一步加強聯繫,在學生培養、科研發展、成果產業化等方面展開合作交流。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澳門消毒殺菌技術促進會理事長周卡森、副會長劉新旺、監事長劉福昌、首席顧問譚福宗及協會秘書長郭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