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受邀於「大灣區鄉村振興與城鄉文旅融合學術研討會」作大會報告

日前,澳門科技大學受邀出席大灣區鄉村振興與城鄉文旅融合學術研討會,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課程主任黃穎祚副教授代表學院作大會報告。此研討會由中山大學旅遊學院主辦,廣東省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基地「中山大學旅遊休閒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和廣東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中山大學大灣區人文共同體重點實驗室」承辦,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支持。本次研討會主題邀請相關領域的研究者,分享鄉村振興、城鄉文旅融合等領域的新觀念、新方法和新趨勢,同時聚焦於大灣區城鄉文旅融合現狀、發展趨勢、機遇與挑戰等進行深入探討;並期望通過這一交流平台建立良好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助力大灣區鄉村振興與城鄉融合發展。會議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頂尖高校的著名學者及專家,包括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大學,南京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知名學府及廣東省社科聯,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等。

研討會線上舉行

黃穎祚副教授就「澳門文旅跨學科研究的機遇與挑戰」這一主題作大會報告,從「澳門產業新動向」、「澳門高校發展與大灣區的現狀」、「未來發展瓶頸與挑戰」三個方面深入探討了澳門文旅跨學科研究的機遇與挑戰,並在閉幕式當中代表港澳地區教授作總結發言。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將積極抓住大灣區飛速發展的背景,繼續提高教學與科研水準,與全國其他高校以及各個領域的專家緊密合作,持續加強城鄉文旅融合的研究和合作,在大灣區鄉村振興與城鄉融合的發展中發揮澳門的獨特作用。

黃穎祚副教授於大會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