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屬高校雙特色建設『四新』專業人員研修項目」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管理培訓與發展中心聯合吉林省教育廳於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13日期間,在大學舉辦「吉林省省屬高校雙特色建設『四新』專業人員研修項目」。來自吉林省各省屬高校的96位骨幹教師參與本次培訓。

開營儀式全體合影

本次項目圍繞主題「培育『四新』專業領域人才」,開設了以商科、酒店與旅遊管理、人文藝術、創新工程等學科爲主體的文科、工科類課程,旨在培養具有先進國際教育理念和較强領導力的「四新」領域專業負責人和優秀教學科研管理人員。澳科大研究生院管理培訓與發展中心爲本次項目進行精心準備與設計,通過開展學術專題講座、專業學科對接、校外參訪考察等活動,進一步幫助來訪學員了解澳門特有的教育體系以及了解教學方式和科研情況。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廚藝實驗室

爲期一個月的研修學習中,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穫滿滿,不僅充分感受到中西方教學理念的融合,也找到了行之有效的教學水平提升方法;將會把在澳科大獲得的知識應用到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同時,在與澳科大教職員互相交流過程中,實現了雙方經驗互相借鑒,更收穫了友誼,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澳科大交流。

結營儀式全體合影

澳科大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龐川、商學院院長盛妮、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及吉林省教育交流協會韓方芳老師出席了開營儀式;澳科大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出席了結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