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學生勇奪「香港會計師公會2022商業個案比賽」季軍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簡稱BCC)於2022年9月拉開帷幕,比賽反響熱烈,競爭激烈,吸引了兩岸四地高校逾420支隊伍報名參賽。本年度的案例主題聚焦製藥行業,參賽學生需要從會計師事務所的角度提交一份商業計劃書,基於企業正面臨的問題,運用財務知識和商業分析技能,為客戶建言獻策,幫助企業持續發展。經過兩輪不記名閱卷評審,澳科大商學院本科二年級學生鍾聿銘、徐卓、韓家瑞、鄧鈞尤組成的參賽隊伍(指導老師:商學院章若飄助理教授)從全國425支高校隊伍中脫穎而出,順利入圍全國八強。

總決賽於日前舉行,經過最後一輪的激烈角逐,澳科大四位同學榮獲全國總決賽季軍,該成績屬澳門高校歷年來在此比賽取得的最優成績。

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是由香港會計師公會主辦,面向內地、港澳及海外各大高校會計、商科學子的高水準專業賽事,迄今已連續舉辦20年。該比賽一直受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不同教育背景的大學生青睞,角逐富有吸引力的獎金和實習機會。該比賽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獲得新的靈感,擴展他們的知識見解,將學術和商業知識應用於各種行業的真實個案中,以解決現實挑戰。學生可於比賽過程中培養專業判斷力,增強全球視野,並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

左起:指導老師章若飄助理教授、得獎學生徐卓、鍾聿銘、韓家瑞、鄧鈞尤

獎杯及獎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