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到訪河北醫科大學

2023年1月14日下午,河北省政協常委、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與河北省委統戰部、省教育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到河北醫科大學考察訪問,獲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倪鐵軍,黨委常委、副校長武宇明,黨委辦公室、黨委統戰部、國際合作與交流處、研究生學院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座談會由省教育廳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姬振旗主持。

 

座談會上,倪鐵軍黨委副書記首先代表河北醫科大學對唐嘉樂副校長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他簡要介紹了大學的基本情況,並對學校院系設置、學科專業、師資隊伍、科研醫療、對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特色亮點進行重點介紹。倪書記表示,澳門科技大學創建20多年來發展迅速,特別是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臨床醫學等學科有顯著優勢,兩校間在醫學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期待雙方在科技合作、師生交流、學生聯合培養、高端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結下深厚友誼。

唐嘉樂副校長介紹澳門科技大學是澳門回歸祖國後創辦的第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大學,世界大學排名成功躋身全球250強之列。他著重介紹了大學的辦學制度及運行模式,大學的院系設置與課程特色、師資隊伍及科研發展、學術交流與國際合作、國家級研究平台建設等方面情況。他表示,澳門科技大學與河北醫科大學兩校互補性強,在大健康板塊有廣泛的合作空間,希望雙方進一步加深溝通交流,在優勢互補基礎上建立務實性、戰略性合作,推動大學發展再上新台階。

河北中醫學院副院長李永民及國際交流與合作處、研究生學院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同時參加了座談會。會前,唐嘉樂副校長一行還參觀了河北醫科大學校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