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民黨一行來訪澳科大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召集人、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一行於2023年2月2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唐嘉樂、譚廣亨、姜志宏、龐川、鄺應華的熱情接待。

葉劉淑儀(右七)一行與李行偉(左七)等合影

會上,李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大學去年成為澳門第一所成功全面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QAA)高等教育素質評鑑—院校認證(IA)的高校,並成功躋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250名之列。唐副校長表示,大學透過整合現有資源,發揮交叉學科和跨學科之間的協同效應。譚副校長介紹了大學醫學部的情況,專注於醫學、藥學、公共衛生學、護理學及食品與營養科學五大範疇的教研工作。姜副校長表示,澳科大積極推動科技創新研究平台,著力促進科研成果轉化落地。龐副校長提出,大學緊貼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和人才培育需求,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

葉劉淑儀向校領導介紹了香港新民黨的發展歷程,她表示此行是首次來訪澳科大,藉此機會了解更多關於澳科大在人才培養及科研發展的情況。冀未來能加強港澳聯繫,在人才交流及科研成果轉化落地等方面推進合作,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嘉賓一行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會後,嘉賓一行在鄺應華副校長陪同下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委員容海恩,新民黨副主席、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執行委員陳家珮,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中央委員李梓敬,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中央委員、廣東省政協委員何敬康,何敬康議員辦事處公共事務總監、新民黨成員郭文謙,新民黨多媒體經理李文錫及新民黨高級傳訊主任李儀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