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一行來訪澳科大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經濟部部長劉德成、副部長黃聖彪一行於2023年2月17日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等熱情接待。

黃柳權副主任(左六)與廖澤雲校監(右六)、李行偉校長(左五)等澳科大管理層合影

會談上,廖校監對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澳科大的不懈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且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李校長介紹了創新工程學院的成立、醫學部的整合、澳科大康澤創新科技中心、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及水利部數字孿生流域重點實驗室的建設情況。他表示大學透過整合現有資源,發揮跨學科相互助力的優勢,推進更多科研成果轉化落地,跟隨國家發展政策,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

黃柳權副主任讚揚澳科大近年的飛躍式發展,同時對大學在辦學、科研及產學研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澳科大的發展策略目標明確,相信未來能發揮自身優勢,為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他期望大學能在「一國兩制」實踐下,搶抓發展機遇,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科技人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澳門科技大學發展建設。

會前,黃柳權副主任在陳季敏秘書長及姜志宏副校長的陪同下,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出席是次會面的還有中聯辦辦公廳秘書于永輝、經濟部處長劉暉等;澳科大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李述湯、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站長馬義兵及科研管理處處長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