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學來訪澳科大法學院

3月28日,河海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李一平教授、水利水電學院袁賽瑜教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河海大學法學院郭祥林院長、陳廣華副院長、國際處李丹老師一同在線上出席會談。澳科大法學院方泉院長、曹霞教授、牟效波課程主任出席接待。

河海大學來訪

(左起:袁賽瑜教授、方泉院長、李一平主任、曹霞教授、牟效波課程主任)

方泉院長對河海大學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向嘉賓介紹了法學院師生規模、教學特色、國家級科研平台、院屬機構,以及學院對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近況。李一平主任就河海大學的基本情況作了介紹,河海大學作為中國第一所培養水利人才的高等學府,形成了頗具特色的學科體系。陳廣華副院長在線上介紹了河海大學法學院,法學院注重交叉融合型人才的培養,在水法、環境資源保護法、國際河流法等領域成績顯著。會後,李主任和袁教授參觀了法學院模擬法庭。

此次座談,澳科大法學院與河海大學法學院建立了友好關係,雙方冀未來在生態環保法律領域展開研究合作,同時加強教師互訪、學生交流,利用雙方專業優勢,資源共用,協同發展。

座談交流

方泉院長(右)向李一平主任(左)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