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澳門故事」短視頻創作大賽評選及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為慶祝澳科大23周年校慶,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特此舉辦「澳門故事」短視頻創作大賽。同學們踴躍報名,逐層甄選,決賽評選及頒獎典禮於日前圓滿舉行。

現場合影

大賽邀請了環球新聞報社長邱躍進、澳門蓮花衛視節目部總監戴星馨、澳門直播協會副會長傅騰龍、思路傳媒執行董事吳靖、澳門美食博主詹麗燕、餐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榮光及好易策活動策劃製作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陳茵茵擔任決賽評委嘉賓。

在播放決賽作品環節,通過欣賞精美的短視頻以及參賽同學的分享介紹,大家對作品背後的澳門品牌故事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在場七位評委亦對各組作品進行了專業精彩的點評,指導同學們在創作短視頻作品時要注重觀眾意識、故事結構、影視製作技巧等,同時表達對作品的驚喜和未來發展的期待。

活動隨著評選結果公佈進入高潮,嘉賓分別為獲得優秀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劇情獎、最佳演繹獎、最佳剪輯獎、Heey! event 創新獎頒獎,而本次活動的金、銀、銅獎分別由食光澳門」、教你如何做一份經典燒雞飯」、中廚風雲」三個作品獲得。

邱躍進博士(右一)為金獎得主頒發獎狀

「澳門故事」短視頻創作大賽在提升同學實踐能力的同時,著力推廣澳門本地中小型餐飲企業,將發展澳門酒店與旅遊企業的責任感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