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副部長訪問澳科大

國家教育部訪問團一行訪問澳科大
國家教育部訪問團一行訪問澳科大

  3月25日上午, 國家教育部郝平副部長一行在出席“澳門論壇2013”會議期間訪問澳門科技大學, 並興致勃勃地考察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副主任艾宏歌,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秘書長宗瓦等。訪問期間, 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向郝平副部長介紹了澳科大的現狀和發展思路。聽取介紹後,郝平副部長表示,澳科大建校至今僅短短13年,能夠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實屬不易, 特別是在中醫藥等具有特色和優勢的研究領域朝著國際最前沿的研究方向發展是很正確的。他相信,只要澳科大做好發展定位, 繼續引進優秀人才, 夯實師資隊伍建設,努力建立具有特色的教育和研究體系, 大學將來一定會發展得更好,國家教育部會全力支持。

  郝平副部長等一行在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副校長陳曦教授、副校長唐嘉樂先生、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圖書館館長戴龍基教授等陪同下參觀了科大圖書館,期間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隨後,訪問團一行考察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聽取了實驗室研究人員的介紹並觀看了部份實驗設備的運作。郝平副部長等對澳科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的快速發展頗感欣慰和讚賞, 期間他與從英國劍橋大學回澳門工作的澳門藉助理教授陳惠賢博士親切交談, 當他瞭解到陳博士是在北京大學醫學部獲得學士學位後去英國留學, 並在劍橋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後再回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工作的, 感到特別高興, 並且希望澳科大能夠吸引更多的澳門藉優秀年輕學者回來, 參與澳門的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發展,澳門特別需要像陳博士這樣的年輕學者。在訪問期間,郝平副部長還向澳科大圖書館捐贈了他本人出版的三套書籍,並簽名留念。

郝平副部長(中)贈予科大三套個人出版書籍
郝平副部長(中)贈予科大三套個人出版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