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校慶13週年中醫藥學院師生社會實踐活動——探訪瑪大肋納安老院

tanfangmadaleinaanlaoyuan1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及中醫藥學院成立13周年,同時為豐富學院師生的社會實踐經驗,將所學知識回饋社會,奉獻愛心。中醫藥學院於2013年3月21日下午由趙永華老師帶隊,科大醫院何啟東醫生、陳飛燕醫生、劉乃維醫生和韓淑菊技師以及10名本科及研究生同學一起,探訪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

  此次探訪活動受到安老院譚修女和老人們的歡迎,活動在安老院主樓會議廳舉行,近70位老人參加。首先是劉乃維醫生進行題為“自我推拿保健——養生篇”的講座,劉醫生向老人們詳細講述了常用保健穴位的位置、功效等,在場的韓技師和學院同學一方面做示範,另一方面幫助老人找穴位。接著由何啟東醫生主講“老年人的保健湯水”。兩場講座都採取互動問答方式,活躍氣氛,現場為答題的老人贈送“八珍棗”和“枸杞子”作為鼓勵。最後環節是健康諮詢義診,由3名同學一組為老人量血壓,趙永華醫生,何啟東醫生、陳飛燕醫生為老人解答有關自身健康的保健知識,並為有需要的老人開立保健中藥處方。老人們都表示對本次活動感到非常開心,臨別時對師生表現依依不捨之情,她們希望今後學院可舉辦更多類似活動。同學們也表示此次活動不僅增長社會實踐經驗,奉獻出愛心,而且將所學知識應用到老人們的身體保健方面,對此感到光榮和有一份成功感,增加了他們學習專業知識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