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園舉行創業系列活動頒獎典禮

獲獎同學上臺與嘉賓大合照,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獲獎同學上臺與嘉賓大合照,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由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舉辦的校園創業系列活動頒獎典禮於2013年05月09日下午假科大N座101禮堂圓滿落幕。澳門科技大學本著“通識教育”與“專業學科”並重的原則,積極鼓勵在校學生學習創業就業技能,為學生以後融入社會工作打下紥實基礎,並積極舉辦一系列與創業就業息息相關的活動。

  陳曦副校長致辭時表示,大學鼓勵學生自主創業,大學也願意在這些方面提供資源給學生。澳門科技大學隊伍在去年11月份獲得全國“挑戰杯”2金1銀的優異成績,並獲得單項賽最受關注獎,是為澳門零的突破,希望科大學子可以再接再厲,將創業、拼搏的精神發揚下去。

  頒獎典禮首先頒發了校園創業課程證書,獲頒證書學生不僅要參加培訓課程,還需要將所學到的知識寫成創業計劃書。創業課程後還舉辦了撰寫計劃書比賽,經過書面及口頭報告評比,評出最具創意計劃書獎、傑出口頭報告獎、傑出計劃書獎。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鼓勵同學們履行創業計劃,因此特別舉辦了為期兩週的校園攤位創業比賽,角逐最佳攤位佈置奬、最佳人氣奬、優秀銷售奬及最佳銷售奬。

  獲獎同學表示,學校舉辦創業就業講座及比賽,讓學生有很好的實踐平台,能夠獲獎也是對未來創業的一大鼓勵,希望類似的活動可以持續下去,讓更多的科大學子參與其中,成為科大的品牌項目。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還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行政與管理學院陳乃九院長、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麥希國(Michael John Hitchcock)院長、賴嘉偉助理院長、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劉丁己副教授、新加坡創業導師吴愛月老師等一眾嘉賓,為學生帶來更多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