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曦副校長帶領拜訪《澳門日報》及《華僑報》

陳曦副校長帶領拜訪《澳門日報》及《華僑報》

  2013年6月5日下午,拜訪團由陳曦副校長率領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小姐、人文藝術學院院務主任吳建瑩先生、牟怡助理教授、溫乃楠講師及人文藝術學院學生記者團的兩名小記者拜訪澳門重要報刊《澳門日報》及《華僑報》。

  陳曦副校長一行先拜訪了《華僑報》,社長鄭秀明女士、總編輯梁智生先生以及報務總監柳蘊雯女士接待,並為我們講解報館內的文物來歷,陳曦副校長讚歎《華僑報》報館內古物保存至今仍然完好,實屬不易。鄭社長介紹,《華僑報》歷史悠久,從1937年開始保留至今,從未停刊過。梁智生總編輯還和科大師生交流澳門傳媒事業的發展及面臨的挑戰,他勉勵學生要打好基礎,鍛鍊好文筆,對社會時事要多關注,歡迎科大師生給《華僑報》投稿。

  拜訪團隨後前往拜訪《澳門日報》,《澳門日報》的大樓為近年新落成,樓內設有《澳門日報》歷史陳列室,副總編輯崔志濤帶領眾人參觀了陳列室,並對一些澳門重要歷史變化做了講解,例如123事件、澳門回歸及報頭的文字變化,頭版的新聞標題變化等。

  參觀完歷史陳列室,《澳門日報》社長陸波親切接待了我們。他回憶曾經應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邀請與科大學生進行分享。陳曦副校長還邀請陸波社長再到科大向學生分享關於他當年做記者的經驗。陸波社長表示科大學生去年已在《澳門日報》進行實習,未來希望可以更好配大學的需要讓更多學生實習及就業。

陳曦副校長帶領拜訪《澳門日報》及《華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