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拜訪街坊總會 促服務學習合作

訪問團與街坊總會領導層合影留念
訪問團與街坊總會領導層合影留念

  大學張曙光常務副校長、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教務處朱愛微處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主任等於8月2日上午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街坊總會姚鴻明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阮若華副理事長及劉詠詩副理事長與訪問團親切會面。

  姚鴻明會長對科大訪問團表示歡迎。在介紹了街坊總會的現況後,他表示期盼大學培育人才,予以回饋、服務社會,同時期望能夠提高屬會的服務質素,將服務實踐上升到經驗理論,予以傳承延續下去。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在簡單介紹大學的發展情況後表示,大學重視國際化發展的同時,也注重加大對本澳社區的服務合作,希望街坊總會提供科大學生服務學習的平臺,因為現代高等教育要求大學生走出象牙塔,學習如何感恩社會、服務社會,並同時他也期盼雙方建立長期的人才培養、專業諮詢志願社工和學術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科大圖書館作為承擔部分路氹公共圖書資訊服務的功能,邀請街坊總會路氹分會成為校外機構讀者,即可通過機構讀書借閱證使用科大圖書館資源,來科大閱讀、借書,共同營造澳門全民閱讀、終身學習的文化氛圍。同時雙方也將考慮進一步針對離島工商業聯合會開放借閱,為氹仔市民提供終身學習的資源和場所,推動居民持續進修,終身學習,從而提高全民的競爭力。會後在姚會長的帶領下,訪問團參觀街坊總會的青年活動中心和長者康復中心並合影留念。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與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一行參觀街坊總會
張曙光常務副校長與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一行參觀街坊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