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助理教授在旅遊權威期刊發表文章

張楊博士
張楊博士

  近日,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張楊博士在旅遊學領域權威期刊《旅遊研究紀事》(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上發表了她與魯汶大學教授Noel B. Salazar共同合作的研究文章。這次論文的成功發表將推動學院在國際學術研究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文章分析了中國的季節性遊客源於中國傳統精英文化的文化實踐,並賦予了傳統精英文化新的意義。該文章將中國當代季節性旅遊的生活方式置於更廣泛的社會歷史背景下,並描述了如何在近年的政策變化下重塑和實踐在中國文化的重要性。文章以人類學研究為基礎,對雲南麗江的季節性遊客進行了探索性定性研究,以此闡明多個問題並提出中國季節性旅遊生活方式與研究與其他學術文獻描述比較中的相似之處和不同之處。

  與此同時,張楊博士的另一篇研究論文《中國女性遊客凝視:對年輕女性博客的網路民族志研究》,獲得了在賽普勒斯舉辦的2013國際旅遊會議最佳論文獎。該文章是由澳門基金會資助,題為《澳門旅遊業系列研究》(專案編號:0252)研究項目的研究成果之一。此項獲獎不僅展現了大學在研究水準上已達到國際標準,而且也是學院團隊協作學術研究的成功典範。

  張楊博士的學術研究成果標誌著大學在酒店與旅遊管理這一研究領域取得了重大的進步,並預示在未來的研究和發展中有巨大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