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

2013 opening ceremony 5
2013/2014澳門科技大學開學典禮

2013 opening ceremony 4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致詞

2013 opening ceremony 3
獎學金機構代表為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澳門科技大學2013/2014學年開學典禮於9月7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假科大J座室內體育館舉行。出席開學典禮的師生逾2000人,場面隆重。典禮中,共有16間機構代表為優秀學生頒授獎學金及獎狀,7個學院頒發院長優秀生獎學金, 頒發3個校內獎項和校董獎學金,同時亦會頒發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南光基金教授證書及教學傑出獎。

  今學年入讀科大的新生近3000人,其中:本科生人數與上學年相若,研究生人數較上學年增加13%。研究生人數的增加,將有力推動澳門的學術研究。科大在新學年有50位教研人員加盟,並邀得知名專家學者出任學院高層,大力推進教研發展工作。於今年9月履新的新任法學院院長沈四寶教授,為現任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及法學學部委員、中國國際經濟法研究會會長。沈四寶教授的加盟能夠使科大的法學教育更具特色、更加國際化,培養出更能適用於兩岸四地社會與經濟發展的專業法律人才。

  劉良校長在典禮上致辭時指出,大學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市民、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校董會和諮詢委員會成員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體教職員和歷屆學生們的共同努力下,已躋身於上海交通大學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之列,也是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大學。新學年,澳科大將繼續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恪守“增進文化交流、致力人才培養、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辦學宗旨,以“質量”和“創新”作為推動大學發展的核心要素。同時,大學將根據本地區和自身的辦學特點與優勢,進一步調整並優化課程結構與教學內容,提供符合社會發展所需的優質高等教育課程,深化跨學科和創新性卓越研究,拓展地區及國際間高層次教研合作,使大學朝著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學府邁進。

  劉良校長勉勵學生們要抱持謙遜和包容的態度,積極關懷他人與社會,尊重自己的同時尊重他人,善於欣賞與吸納他人的長處和智慧,建立友愛、和諧的人際關係,方能享受大學時期的美好時光,獲得知識與人格的雙重進步。

2013 opening ceremony 3
新生代表發言

2013 opening ceremony 3
開學典禮現場